報導╱薛泰安 攝影╱張世平

影音檔: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2417754/IssueID/20100408#



今年新落成台北白 石湖吊橋,橫跨內湖的忠勇山與大崙頭山系間,不僅是北市第一座大跨距吊橋,極具特色的龍骨造型,讓這座吊橋宛如一座飛龍騰越山谷;遊客還可 以到鄰近的草莓園採草莓與桃太郎番茄。而內湖第一高山大崙頭山與著名的地質景觀龍船岩,更是遊客登高望遠的好去處。

吊橋的興建,讓遊客不需再繞1公里的路程,直接穿越山谷即能抵達白石湖地區,5月底前造訪,遊客還可到一旁的草莓園區,體驗採果的樂趣。雖然白石湖的草莓 種植多年,但對許多遊客而言,能在內湖採到草莓都感到相當驚奇,當地業者以溫室種植型態,讓遊客儘管遇到下雨天也不影響觀光興致,雖然遊客人手一把剪刀, 但可不是看到草莓就「喀嚓」,總要在果叢找一顆最火紅的才可出手喔!

遊客還可以嘗嘗業者特製的草莓冰淇淋(30元╱杯),濃郁口感更是讓孩童愛不釋手。除了草莓,一旁栽種的桃太郎番茄也正值採收期,在園區內巧遇來自外國的遊客,他們興奮地告訴我,雖非第一次在台灣吃番茄,但這邊的番茄不僅汁多香甜,更是「尚青ㄟ」!





特色體驗  草莓盆栽 樂趣DIY


除採草莓、吃草莓,內湖休閒農場也提供「草莓盆栽DIY」(50元),讓遊客感受一下種草莓的野趣。看似簡單的盆栽 DIY,從土壤的疏鬆度、壓管的力道與置放草莓種苗的角度,每一步都關係著盆栽的生長,無論是大人或孩童,可藉由果農的盆栽教作,對草莓有進一步認識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內湖草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